之前真是想都沒有過自己會看起請回答系列,因為畢竟我也不是生活在韓國,他們的青春與我的應該無法交集吧?

不過在我抱著輕鬆的心看完了《好運羅曼史》,我愛上了柳俊烈(他真是有種莫名的魅力),所以我開始看了請回答系列的《請回答1988》。而且出乎我自己意料的,我覺得超‧級‧好‧看!真的不虧是神劇來著!

且當然柳俊烈演的正焕100%的沒讓人失望,反而更欣賞他了。

【韓 文 劇 名】:응답하라 1988
【電 視 台】:tvN金土連續劇
集 數】:20集
【導 演】:申元浩
【編 劇】:李祐汀、李新惠、金送熹、鄭甫訓
【主 演】:李惠利、朴寶劍、柳俊烈、高庚杓、李東輝、柳惠英、
安宰弘
【官 網】:http://program.interest.me/tvn/reply1988

整部戲環繞著首爾雙門洞的五個家庭,當然是以孩子們為主要戲劇線的發展,不過每一個家庭的父母在整部戲裡可都是舉足輕重,好多個出場都是經典畫面,尤其是正峰(安宰弘)正煥(柳俊烈)的爸媽,真是太有趣了,深愛著豹子女士(羅美蘭)金社長(金成均),他們這對夫妻每一次的碰觸都可以讓我哈哈大笑。

第一集

由熟女德善(李美妍)的口述倒敘,雙門洞五人幫在崔澤(朴寶劍)的房間(崔澤房可是五人幫每每聚首的基地看周潤發的英雄本色開場,原來周潤發是亞洲的青春回憶?有了香港電影的開場,的確是貼近許多,畢竟我這個年紀年輕時都是在追港星。接著三個媽媽把孩子呼喊回去吃晚餐的橋段,就順道介紹了每一位主角的名字,換來換去換成一桌一樣菜色的晚餐,也顯示每個家庭間的好感情好有愛

女主角德善(惠利)被選為漢城(首爾)奧運的舉牌小姐,也道出了韓國人值得懷念的時代背景(我不是韓國人,只覺得編劇用這個時間點也是一個好佈局);在學校和同學一起併桌吃中餐,誰沒有過?學校總有叛逆份子,也讓我想起與叛逆交流的青春;正煥被搶的球鞋→NIKE也是一筆讓人懷念的青春ㄚ!

而劇中每個孩子有不同的個性,我默默覺得這是我未來將面臨的媽媽課題,希望我的亮寶寶不是正煥個性,畢竟我不是主動熱情的人,孩子的個性還是比我熱一點好。

就這樣,溫馨平凡的一集結束了,讓我用正煥看著電視裡的德善順利為奧運舉牌露出的笑容做結尾,而這笑容卻是正煥對德善的開始?

待續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