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上父母之後,很多事物以前只是耳聞,現在都變成馬上行動。

關於寶寶收涎這檔事,咱們台灣有個傳統,寶寶到了四個月就要收涎,才不會口水流個不停,然後為娘小時候書真沒念好,到了寶寶要收涎的這個階段才知道,「涎」這個字念ㄒㄧㄢˊ,為娘上網查資訊光拼音就搞了老半天,此生再也忘不了這個字念鹹......

再來說說收涎餅乾(這才是重頭戲),作夢都沒想到我會為了買個餅乾東奔西跑,勞心勞力,客觀的來看,絕對有比念書考試還認真十倍。

其實接下來要分享的收涎餅乾是我採購的第二家,簡單的來說,上網找遍可愛無比的餅乾後,我和老公決定下定第一家(因為最後沒有使用就不提哪家囉~),但當媽就是龜毛,我們還主動聯繫希望一定要有可愛的羊造型餅乾(因為亮亮是羊寶寶),收到漂亮又可愛的餅乾超開心,但居然發現少了羊咩咩餅乾,超失望...... 😩

二話不說立馬開始找替代方案,而且還要趕在時間內採購完成,我找到的是吉尼堂Jinny's https://www.jinnys.com.tw/,那年他還有門市,為了求快,我是到門市直接購入的。

4m11.jpg

門市購入的壞處是,很容易失心瘋,莫名其妙拿了一堆 😂  ,連彩色糖霜我都買了,滿滿一盒。

全開箱,每種可愛跟意涵,我全部買了,裡面當然包含我很在意的羊咩咩,還有兩個寫著亮亮名字和生日的餅乾。

有附上一張卡片,卡片中將怎麼準備收涎餅乾,還有收涎儀式流程都說明得很清楚,我們真的是依他寫的,每個人輪流幫亮寶寶收涎,講一串好話。

早上就把亮亮放在餅乾旁邊拍照了,手指是甚麼意思,好可愛 ❤ 

亮寶寶抱住卡片了,看來他很滿意自己的餅乾。

各種可愛的小餅乾,已經被我用紅線串起來。

亮寶寶身上掛滿了餅乾,他應該覺得很重吧?拿起餅乾就亂舔,甜甜的應該很好吃。

每個人上場都選了一段卡片中的好話對亮寶寶說,然後拿著餅乾給亮寶寶舔舔。

4m12.jpg

收涎完畢,亮寶寶也睡著了,一隻軟趴趴的嬰兒攤在舅舅手臂。

亮寶寶的收涎禮們,大部分是姥姥選購的衣物,好像是有甚麼習俗一說,大大和姥姥就滿了一堆,也把二二和姑姑給亮寶寶的禮物一起排出來。

覺得亮寶寶真是幸福的寶寶,但是收涎到底有沒有用呢?

I don't know,畢竟寶寶成長的過程,口水一樣照流,口水巾兜兜也是準備了不少。

不過,這樣的傳統儀式,也是給爸媽和長輩們多了一道有趣的回憶,我是覺得滿值得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