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大寶亮亮一歲後,我一直想要趕快懷上第二胎,畢竟不年輕了,盡快完成這件事總是好的,可是事情總是你越想要,就越得不到,當時的工作環境太逼人可能也是個原因 。😫

2017年4月,突然一個轉念,決定轉換工作環境,5月我到了新的公司,我還想懷孕就緩緩吧~我得為新公司努力一番!

結果出乎意料,讓我們一起高歌一曲「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~~~」,我懷孕了! 😤


這次的孕程更辛苦了,各種不適...

牙齒痛,我一直以為自己蛀牙了,但是真的沒有。

一樣有出血,出血就躺,能不動,就不動。

一直出疹子,疹子冒不停,手、臀、腳幾乎是全身啦!

體力變差了,才跟大寶差不到三年的時間,真的明顯感受體力不好。

 跑去找程國慶醫師檢查牙齒。

程國慶牙醫
 保母推薦了我林俊銘醫師,孕期的疹子都靠林醫師控制了。

林俊銘皮膚科

時不時還會昏倒,不開玩笑,真的是昏倒,有一回還一個人倒在SOGO,最後被路人喚醒,結果腳受傷見血,樓管接著搶救。

上述這些徵狀,都是從初期跟著我到生產完。


再來是產檢,一懷孕,心就開始緊張,與老公討論如何能夠掛到施景中醫師?結果...

1. 努力守在電腦前搶掛

2. 老公半夜跑去台大排隊掛號

3. 像唸書時要跟老師報告一樣,敲施醫師的診間門,希望施醫師能讓我們加掛

是的,上述123,就是我們依序做的,最後,溫暖的施醫師也答應讓我們加掛了,我的心終於安了。

我那個善良有愛又囉嗦的老公也因此,溫暖的捐了款 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recommend/realtime/20170728/1170794

接下來就是一路的產檢過程,直到預產期前一週的產檢,世事總難在預料內,我們一樣到了施P的面前,施P給予我肚內二寶肯定的健康判斷,只是施P接下來的行程中需要出國,討論了一下,就決定來催生吧!日子就決定在2018/1/22。
 終於等到施P照超音波,寶寶乖乖,媽咪安心。

施景中超音波

施P照高層次。

施景中高層次
施P幫小夫妻拍照。

施景中高層次


催生當天,老公與我八點就到兒醫大樓,相較大寶出生時,我們兩衝到兒醫大樓真是天壤之別。

但是,接下來護理人員的催生SOP,讓我到晚上八點左右才開始有FU~ 就是...開始陣痛的FU,在此之前我都在幹嘛呢?

是的,我帶了公司的電腦,坐在病床上,插著針,在工作,也好啦~ 我喜歡工作的FU大於陣痛的FU...

滿手針,我害怕。

台大催生待產

很豪邁地躺在床上,電腦手機相伴。

台大催生待產

台大催生待產

大約晚上十點,陣痛的狀態不是開玩笑,也並沒有因為你曾經痛過而比較能接受,反而因為曾經痛過感受更熟悉又鮮明,痛感更勝大寶,這個陣痛期間,護理師很理所當然的幫我測量開指,兩指,於是,我請護理師趕快幫我聯繫施P,因為痛感太熟悉,我覺得自己再沒多久就會生了吧!?

護理師也理所當然地跟我說「要開三指,才會聯繫醫師喔~」我心裡想「我快生出來了!」

我真心覺得,要相信孕婦在痛到遺失自我時還擁有的第六感,回想大寶的產程,當我趕到兒醫,停車破水,被推到樓上,護理師說開三指了,兩小時後我就生了。

【三三好孕】第一胎無法理智的生產過程產程紀錄 亮亮寶貝誕生紀錄 忘不了驚人又猙獰的痛

約莫晚上十一點,我持續的痛,忍不住跟老公說還是來打無痛?老公立馬詢問護理人員,沒多久來了一批(我忘記幾個人)打無痛的醫師和護理師,先清楚說明了打了無痛後可能會產生的副作用,聽完,我說我想再想想,只見醫師和護理師略為訝異,於是給我五分鐘想想,因為再拖下去,開三指我想打也不能打了。

說真的,無痛的副作用有幾個關鍵字,讓我聽到就害怕,「癢」「腰會不舒服」,光這兩個我就無法了,「癢」已經陪伴我整個孕程了,我好不容易要擺脫它,「腰會不舒服」我已經夠不舒服了還要多不舒服?

再加上前述的「熟悉的痛感」,我想,我應該是快生了,於是老公去回絕掉了無痛,我這樣算是浪費醫療資源嗎?(請原諒我 🍎

果真沒多久,我落紅了,又沒多久,我破水了!然後護理師也確認開了三指,BUT,施醫師呢?

一破水我覺得二寶都要跟著衝出來了!這時瘋狂大叫的不是痛,是「他要出來了啦!」

一直看護我的年輕護理師,還小驚呼「怎麼那麼快?」我很想回她「Come on!賣鬧!」

接著衝進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護理師,立刻開始收拾我身邊的管線和理床,還不忘對年輕護理師碎念教導一番,這時我心裡又想「可以不要把我當教材嗎?」「我真的很想趕快看到施醫師」「生產真的沒有絕對SOP」,當然我也不忘繼續大叫「他要出來了啦!」,資深護理師回應我了「你忍耐一下」,我大叫「怎麼忍!?」不開玩笑,到底怎麼忍?一陣一陣的宮縮,一直把他往外推,他真的就是要衝出來了,好驚人啊!

兩位護理師用飛快的速度,將我推向產房,在前往產房的走廊上,我幾乎感覺到二寶的頭要跑出來了,這次的我是瘋狂亂叫「他真的要出來了啦!」,資深護理師也不斷說「忍住」「深呼吸」「嘴巴吐氣」「肚子不要用力」,各種方法阻止我宮縮把二寶推出來,然後,這位護理師用手擋住我的產道口,她是真心不希望二寶在走廊出生。

於是,當我抵達產房,護理師幫我移動置產台上,二寶二話不說就立馬出來了。(沒錯,是立馬,謝天謝地終於結束我的宮縮好痛之旅
最遙遠的產房。

台大產房門口

 為娘眉頭深鎖,想必是因為生你好痛啊!

產台

 白白胖胖,叫一聲,健健康康!

最後一樣來個Q&A:

我老公呢?一切以光速進行,他還在換隔離服,我已經產台就位生出二寶,當然,他後來也進來擁抱二寶,為二寶和我拍照攝影。

施醫師呢?一切依SOP進行,施P可能三指才接到電話,但我卻三指就要生出來了,當然,溫暖的施P還是趕來了,也給我可愛的二寶最溫暖的擁抱。

你以為,催生可以從容不迫嗎?NO!一切根本迅雷不急掩耳!

有人生產的時候遇到護理師叫你不要用力的嗎?有!It's me!

我一直覺得二寶出生額頭處扁扁的,我想應該是被壓到的吧!還為此擔心了一陣子(媽咪產後憂鬱),還好嬰兒膠原蛋白不是開玩笑,很快已經恢復圓潤。

 出生八個月,額頭看起來很圓潤光滑~

09.jpg

BTW,二寶出生時間已經是2018/1/23,小名小綠,因為,為娘喜歡綠色。

真的是最後了,感謝懷孕過程中幫助我的醫生們和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